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實至名歸】成功在創新Pizzazaza



人氣小店,位於食店林立的大坑,店名Pizzazaza,不期然令大家認為這是一家薄餅店,不完全正確也不是錯誤,因為這裡不只有薄餅,還有精緻的小吃,主菜及意粉。嬴盡讚美,可見實力非凡!




是夜,來到這裡是嘗試楊師傅的新創作菜式,非常欣賞店方,不會只滿足於現有的菜式,不斷推陳出新,同時也給廚師發揮的空間,要成功就是要創造及嘗試!
首先,來個沙律,時令蔬菜配以提子做成的醬汁。輕盈的沙律,及帶淡淡甜味的醬汁,作為前菜是恰到好處。


再來是海謄慕士配車厘茄清湯


用玻璃杯子來盛載,賣相精美!充滿海水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腥,不過我想很多人會喜歡的呢!


鵝肝薄餅-在薄而脆的餅底放上厚厚的鵝肝,鋪上大量沙律菜,點綴松子仁,火腰及梨,再聰明地配上了黑醋汁,中和了鵝肝的肥膩,絕妙的配搭,多吃幾件也可以!
再來是全麥薄餅-配料是火腰、水牛芝士、薯仔薄片及車厘茄。非常喜歡這個麵團,淡淡的小麥幽香,加上烘得非常脆,是健康版本的薄餅。


之後是主菜時間了,共有四款。
先來螺絲粉配地中海海鮮。海鮮處理得非常好,火力適中,蝦是剛剛熟而充滿肉汁,帶子亦充滿水份。個人最怕吃那些煮過了火,如橡皮筋的海鮮。


鮮鮑魚意粉

慢煮了12小時鮑魚人口即溶,而帶辛辣的麵包糠彌補了鮑魚比較淡味的不足,意粉雖是一般的乾意粉,但因為時間掌握得而,口也是充滿嚼勁(al dente),不太熱衷澱粉質的我也吃了不少!

和牛面肉磨菇意大利飯


牛面肉鬆化而味道濃郁,再配上磨菇意大利飯,味道複雜而層次分明,最欣賞這個
飯的質感,外軟內硬,對中國人來說,可能認為這是「生米」,事實上這才是正宗的風味呢。
最後來個牛仔肉

一般而言牛仔肉肉味比較淡,吃的是軟滑的肉質,可是這個牛仔肉肉味也不俗,加上恰到好處的火力,內裡是鮮艷的粉紅色,本人最愛帶骨的位置,味道最濃郁!

吃過豐富的主食,當然要來個甜品作為收結。這個甜品拼盤包括芒果拿破崙,草莓泡沫及劇院蛋糕。芒果拿破崙最出色,芒果蓉香甜不酸,而酥皮鬆脆而濕,人口鬆化無比。另外劇院蛋糕,中間夾著的看似蛋糕物體,原來是butter cream,雖然偏甜可是我卻頗喜歡(因為我愛吃牛油嘛!),只是比較漏不可多吃呢!





這夜,食物非常出色,也明白為可這裡生意不絕,好評如潮。在輕鬆的Pizzeria中,與好朋友一起,吃到精緻的美食,加上歡樂的笑聲,還有什麼比這更精彩?


餐廳資料
Pizzazaza
大坑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2881 8287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1 則留言:

  1. 芒果拿破崙-萬二分吸引呀!
    [版主回覆03/19/2013 08:48:20]真係好好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