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北海道之旅】實戰篇-小朋友食物


這次到北海道,最多人想知道的不是住宿/行程/食物等題目,而是到底旅行時小朋友可以吃什麼?

很多人問要帶食物/食水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是:
第1: 我去的地方是北海道,衛生條件非常理想
第2: 幾天的行程,就算帶了食物,也不新鮮,為什麼不吃當地的新鮮食物?
第3: 食水,我就沒有帶,小朋友完全沒有水土不服的情況。如果要帶幾天的飲用水,最少也耍2L吧!
第4: 旅行就是要有新體驗,如果一切也與平常一樣,也太沒趣吧。

或者,我的小朋友比較強壯,而且適應力的非常強,可以在深夜與我們一起去居酒屋飲酒。乖飛機也沒有感到不適,可以乖乖的睡覺;最重要的是他很為食,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給他食物就可以了!是一位非常頑強的小朋友。



自擕裝備:
有機即溶麥皮,早餐用。
保溫水杯一個,用來焗粥仔、麥片及其他食物。



就是這個保溫壺!


這些小盒用來放小物、毛巾也很方便!

當地物資:

  • 已煮熟的蔬菜,如南瓜、蕃薯、粟米等
  • 已煮熟的玉子(雞蛋)
以上全部也可在超市找到




早餐:
我會以少許滾水沖泡麥皮,再加入已坐熱的北海道牛奶,即成營養豐富的早餐。

午/晚餐:
外出之前,在酒店準備好才出發。我會用白飯(在日本,很多地方包括24小時便利店也有白飯賣的),加滾水,再加入蔬菜及玉子搗碎,蓋上蓋子,數小時候,就可以成為美味的軟飯了!


小吃:
牛奶麵包/白麵包/白飯團


另外,我們吃飯的時候,會看看有什麼可以給他吃的,如魚肉,蔬菜,雞肉等等。我們吃蟹的時候,還在小朋友的粥中加入雪場蟹肉,他吃得津津有味!


加入燒蟹腳的粥特別鮮味!

飲料:

  • 白開水
  • 牛奶,當地的牛奶出名的好味,雖然我們帶了備了奶粉,但最後也沒有給小朋友,因為奶粉什麼時候也可以喝,當地的新鮮牛奶只有當地才有呢!
  • 野菜汁,專為小朋友而設,一天一包可提供一日所需的維生素。
  • 蘋果汁,也是為小朋友而設的。



要揀列明100生乳的牛奶啊!北海道的牛奶,奶脂豐腴,美味得沒話說。

其實日本是一個很Baby Friendly的地方,有很多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食物。另外,我們去的大部分餐廳,看到我們有小朋友,已經二話不說的遞上小朋友餐具,實在非常的貼心。


一壺走天涯!
一家三口的行李,就是這兩件,輕鬆自如!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