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無の心」酒宴-Hoka Hoka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本人很喜歡居酒居這類食店,對於這個地方絕對不陌生,由尖東店已經常常光顧,到銅鑼灣新店開張,已很早來捧場,之前的文章在這裡。

雖然每次來也會喝酒,但這次是清酒晚宴,名副其實的為酒而來,由日本清酒文化協會會長Louis為我們安排的清酒及菜式。這次我們喝的清酒名來自嚴寒福井縣的「無の心」,使用福井縣盛產的酒造米『五百萬石』釀造而成,酒味辛辣帶甜,質感豐厚,酒味澎湃,酒體濃郁,整頓晚飯吃了差不多3小時,它也仍然強勁有力,與牛肉配襯也不會顯得單薄,絕對是「托得起」食物的一支美酒。


先來,海鮮醋物,雖說是醋物,酸度不重,作為前菜熱身也算不錯。

「刺身」方面有吞拿魚及帶子刺身。從來我也是拖羅的粉絲,這個赤身正合胃口。

「酒肴盛合」包括明太子蓮藕、蟹柳青瓜天婦羅、酒盗豆腐、燒沙甸魚苗、燒銀杏,這個非常居酒屋感覺的菜式,味濃香囗,用來喝酒非常對版,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酒盜了,咸香味鮮。清酒也變得甘甜。


「魚料理」就來個銀鱈魚西京燒,燒魚是很穩定的菜式,銀鱈魚配以甜甜的醬汁再燒至乾身,非常不錯。酒味延長麵豉的餘韻,突顯了銀鱈魚的油潤及幼滑。


再多小吃串燒一口牛,用的是澳洲的牛肉,肉味于算濃,勝在肉質軟,入口鬆化。配合清酒,牛肉加倍香口幼滑。


吃過不同小吃主菜,又怎能無飯呢,再來個燒牛舌飯,牛舌並非本人喜歡的厚切那類,加上有點過火,入口有點硬,幸好日本米飯清香軟熟,濕潤而夠飯香,叫人吃得很舒服。

一向大家也有個感覺,就是酒宴一定很昂貴,一般來說是的,但這個酒宴的價錢是$980
/兩位(預先訂座價$680)連無心大吟釀300ml一瓶;$1,280/兩位(預先訂座價$980)連無心大吟釀720ml一瓶。

絕對合理,想淺嚐或大喝,任君選擇。

餐廳資料:
Hoka Hoka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9樓
2892 8899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