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他來自荷蘭-大閘蟹宴@翠亨邨


銅鑼灣利舞臺廣場重新裝修米芝蓮推介餐廳的翠亨邨,感覺叫人耳目一新,完全一洗從前老氣橫秋的感覺。用上深木色為主調的佈置,亦有半開放式廚房,讓大家可一窺廚師們工作的情況。還有獨立的甜品區,將各款甜品陣列在玻璃櫃內,讓客人可以點選喜歡的甜品。

在十月相信除了吃蟹也是吃蟹,這裡推出了「大閘蟹珍味盛宴」,首次引入產自荷蘭的大閘蟹,為大家帶來全新體驗。事實上,本人也是第一次吃來荷蘭的大閘蟹,據說肉更飽滿及鮮味。至於蟹粉方面,則來自蘇州太湖。一次可以嚐盡兩個國家的大閘蟹,精彩!

金杯蛋白燴蟹粉
賣相討好,以雞尾酒杯作盛器,滑溜的蒸蛋白,上層以澎湃的蟹粉覆蓋,甘香豐腴。

蟹粉伴燕麥脆饅頭
一大碗的蟹粉配上香脆饅頭,本是讓大家以饅頭蘸上蟹粉同吃,可是那一大碗蟹粉令人忍不住的用匙羹大口大口的吃,雖然有象徵健康的燕麥饅頭,吃大閘蟹就是如此,一年一次的盛會,不要介意什麼健康不健康了。


蟹粉扒豆苗蟹粉
蟹粉份量十足,差不多看不到豆苗的影蹤。只是看顏色已經極為吸引,金黃色的蟹粉拌以翠綠的豆苗,蟹粉的甘香滲入豆苗中,更能突出其清甜。

蟹粉野菌煮年糕
少數將蟹粉與鮮野菌拌炒的嘗試,以原個南瓜盅上桌,盛著充滿米香的年糕燜煮,入口煙韌的年糕吸收了蟹粉的油份,更加軟滑,不過亦相對地比較油膩,如果可以減少油的用量會更好。



清蒸荷蘭大閘蟹($438/隻, 5-6両)
終於來到戲肉了,進口的荷蘭純種野生大閘蟹,每隻足5-6両重。據說此品種的最大特色是肉質飽滿,蟹膏幼滑而清香。吃的時候可要求服務員代為拆蟹,以方便進食。當然我不需要此服務,我還是喜歡自己動手。


果然,荷蘭大閘蟹比較多肉,肉質亦鮮甜,手腳的部分均是飽滿的。而蟹膏方面,個人認為比較清淡,沒有中國蟹膏的甘香。如果喜歡清新一點的話,應該會喜歡。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以中式菜這裡有28款甜品,也是少見。他們保留傳統的及創新的口味,難怪可另設一角,陣列成甜品bar的格局,大家可在此喝杯咖啡(這裡還有nespresso
咖啡機呢!)




我們試了招牌的紫薯豬仔包,這個包如其名,真是豬仔造型呢。皮薄而紫薯清香。為興祝利舞臺廣場新店開幕,現在凡惠顧的客人,即可免費獲贈一隻紫薯豬仔包,小朋友看到一定很高興!


另外還有傳統的西米角,是兒時吃的味道,雖無引人的 外表,但煙靭的西米皮加上栗蓉,味道很平穩。

最後,也試試創新的草莓凍糕,酸酸甜甜,很消滯!如有機會真的要求試盡其甜品呢!



蟹粉菜式方面(清蒸荷蘭大閘蟹除外),大部份也是$200-300多元,足四人份量,一頓晚飯,每人$600左右已經吃得很滿足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餐廳資料:
翠亨邨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電話:852 2409 4822

1 則留言:

  1. 我都想試吓荷蘭蟹
    但亦擔心對當地帶來生態災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