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鱈場蟹雜炊

今天氣溫驟降,身體自動的告訴我要吃點暖身的食物,火鍋吃得膩了,想起日前樂天市場送來的巨型鱈場蟹,不如來個雜炊。

鱈場蟹烹調方式非常多元化,無論是以燒、凍食或做火鍋都非常美味。鱈場蟹生長於北海道,因與鱈魚生長於同一海域,故得此名。其體形巨大,可重達15磅,加上以肉質鮮甜,用來作火鍋配料或煲蟹粥,不用什麼配料已經是人間極品。


樂天市場近日有鱈場蟹供應,對消費者來說真是太方便了!我對樂天供應的食材是非常有信心的,因為直送香港的食品都是經驗豐富的日本買手嚴選的一級食材,品質高達當地料理店採用的貨色,而且所有訂購食品均在最短時間內(數天內)從日本店家那邊出貨→空運→宅配到消費者手上,保證食材新鮮!


烹調方式非常多元化,無論如何煮也好吃。


材料:
鱈場蟹腳1條拆肉
雞蛋2個拌勻
白飯2碗
清水1杯
昆布一小片
鰹魚湯包一個(講究一點的,可自行用鰹魚肴製)
醬油1湯匙
鹽少許
蔥花少許

拆了出來的蟹肉!


做法:
鍋子加入清水、昆布、醬油、鰹魚湯包及白飯一起煮




用中火煮滾後,把鱈場蟹肉丟進去煮
轉小火再煮一會,中途要不斷攪拌以防焦底
等湯汁略為收乾,加鹽,再用繞圈子的方式把蛋汁加入,再灑上蔥花
關火,用餘溫讓蛋煮熟就可以了



最後再放上蟹肉,多名貴!


除了鱈場蟹以外,其實樂天還有其他的蟹產品,如膏霸松葉蟹(雌性),冬天是其一年之中最多蟹膏和蟹籽的時候,解冷後即使簡單用來撈白飯也一絕﹗

訂購資料:
樂天市場「品食日本」
訂購日:1月8日早上9時-1月20日晚上10:59
查詢:facebook.com/rakuten 按inbox 留言
訂購網站:
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40108-japan-gourmet.html?scid= we_ich_xb_cp1867-005

在1月舉行的「品食日本」,所有產品免運費,可揀選在樂天市場揀選較特別的食材炮製賀年菜或送禮,很貼心啊!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