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韓城買物-食用品


日前因為另一半工作的關係,要到韓國幾天,自己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韓國了,於是就與他小遊數天。大家常說韓國有很多東西買,未來之前不太相信,來了之後極為認同,除了大路的護膚品及服飾之外,我當然不會錯過為廚房添置食用品的機會,以下是我的心水之選:


芝麻油
在韓國很多菜式也用上麻油,如韓式拌飯,海鮮煎餅,各式涼拌泡菜及飯卷等,因此麻油可算是重要醬油之一,當然製作方面也很認真。用上100%芝麻,高溫烘焙(聽說200度以上),因此特別香,顏色也特別深,個人認為比起日本麻油更芳醇,煮婦絕對不可錯過!

辣椒醬
韓國的辣椒醬是由曬乾的辣椒、水、酵母菌、鹽、糯米粉等混合發酵而成,發酵時間愈長味道愈好,用來拌飯吃,入口先帶甜,之後會愈來愈辣呢!


黑胡椒
不說不知其實韓國出品的黑胡椒風味香濃純郁,我買的是原粒黑胡椒,用時才磨成細粉,確保新鮮。用來炒菜、炒飯、炸雞等依喜好斟酌加入,去腥提味!


日本米好吃眾所週知,其實韓國的米飯絕不遜色,一個以吃米飯為主的國家,米的質素絕對有保證!雖然很重,我們也托了4kg回來。


有韓國米又怎能沒有不銹鋼飯碗!連蓋的飯碗,可以保存飯的溫度,另外,我會直接將它放入蒸爐,將米蒸熟,而且將飯留在蒸爐內可保持溫度,什麼時候也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白飯了。


還有這個用來拌飯的碗,可以直接用明火燒,塗上麻油將它燒熱後加白飯,其他材料及辣椒醬拌勻,在家也可以享用正宗韓國風味!

其實牛肉也很值得買的,可是最後也因時間關係,放棄了,唯有留待下次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對韓國食品都很有興趣,但唔識睇佢d 成分標籤。

    回覆刪除
  2. 看來芝麻油好像幾好用的,我也要去韓國人的超市中找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