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品味閩臺- 8月芳



閩(福建)菜由於位於沿海地區,擁有廣大平原,依山傍海物資豐富,無論海鮮肉類均可入饌。一水之隔的臺灣,承傳閩菜鄉情,以質樸見稱,顯現濃厚的純樸風味。日前被邀請到8月芳嘗試一系列的閩臺美食,由大廚搜羅特色食材如白涼瓜、樹子、老酒等等,叫人耳目一新。



蜂蜜白苦瓜汁,有清熱排毒功效,對我來說雖沒有需要,但清甜的味道實在討好,一飲而盡。




台式鹵鴨舌,從前到台灣總要在老天祿買點手信,鴨舌絕對是必買之一,台式的鴨舌不是只有舌頭的部份,而是帶點下巴位置的,多點肉吃下去也比較有質感,辛辣慢慢在喉嚨滲出來,一口一條的叫人吃不停口。




白切鵝肉扁,也是台灣著名小吃之一,入口鬆化肉汁豐盈的鵝肉扁,沒有多餘的調味,只帶淡淡的咸香,最能突出鵝獨有的羶香。




醬肉蒼蠅頭,蒼蠅頭指的是那些混合其中的豆豉,這個如果在家中我會吃它炒粒粒,香口惹味,用來拌飯拌麵最合適。





福建佛跳牆,以小佛湯盅上桌,非常可愛,揭開盅蓋,只見滿滿的材料(包括鮑魚、海參、花膠及鴿蛋等等),雞湯底清澈不油,入口香醇,只售$138一盅,很划算。






汆湯魚丸燕皮扎-燕皮將豬肉混合薯粉拍打而成,再包入肉饀,是福建人春節時吃的菜式,配上手打的福州魚丸,格外的雪白,看似很實在事實上吃下去很鬆軟,只有手打才能做出來的效果。





古祖樹子蒸桂魚,樹子即是破布子的果實,是台灣特產之一,據稱有鎮咳、解毒、整腸之功效,味道是咸咸的,用來蒸魚更能帶出了魚的鮮味。






山地土窯燒雞,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我很喜歡吃雞,這個以直立方式上場的燒雞賣相討好。雞的體型不大,聽大廚說先浸煮再燒,因此可以做出皮脆肉嫩的效果,而且雞肉也很入味。






元祖胡椒餅吃到此時,雖然已經非常飽,但是看到這新鮮出爐,熱騰騰的胡椒餅又餓起來了。薄薄的外皮包裹著肉汁豐盈的豬肉餡,吃時要小心燙口呢!





薏仁芋圓珍珠爽-最後來這個清新的甜品,充份表現了台式風味,薏仁清香不膩,輕怡而不過甜,在吃過一頓豐富的晚餐後,以這個作結是非常完美。





既然在香港也可以吃到如此地道的風味,可以看出廚師的用心,這些限量供應的菜式,大家要吃的話,就要快到全線美心中菜,供應期至5月31日 。



有關日常生活分享,請到我的Facebook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