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春天之味】Café&Meal MUJI

春天到了,在這濕悶的天氣下,心情也受天氣影響,鬱鬱悶悶,要怎樣才能吃出好心情?我認為色彩豐富的菜式不可缺少。這天被邀請到Café&Meal MUJI來試其春日菜式,主顥為「素の食」,以時令的甘筍、菠菜仔、番茄等大量新鮮蔬菜,配合不同特色和風醬汁製成多款營養均衡、清新開胃的春日料理。

當日,他們更邀請了營養師先來分享健康飲食心得,隨後介紹了春天的菜式,很可惜沒有試味,因此大家可以看看圖片,幻想一下它們的味道吧。


之後由廚師出場,即場為我們示範切橙的技巧,及用新鮮波菜仔製作的沙律。


這時大家也餓了,餐廳為我們送上三餸一飯的晚餐。事實上,近年試食也很少吃這些很學院風的餐饗,也是很有趣的體會。




加入了穀物的飯,感覺很健康,纖維亦很豐富,吃得叫人飽足。至於餸方面有甜辣蕃茄烤鯖魚,甜辣醬炸雞及剛才的香橙波菜仔沙律。對我來說份量是剛剛好的,可是在座有人認為稍稍不夠,我也同意的,如果是男生可能未必夠吃了。


最後,奉上抹茶布丁,在座人士無不讚好,濃郁的綠茶做出口感幼滑,味道清甜的布丁,細問之下,幼滑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加入魚膠而是以葛粉製作,因此特別健康而且味道比較清,是晚亮點之一,聽說要吃這個殊不容易,因為每天出品不多,因此很多時候在下午時份已經賣完了。


我認同這裡的選材及製作方式也以吃出食物的真味為原則,調味方面也點到即止,吃完也很舒服,至於份量方面是有爭議的,我認為可供大胃人士多點選擇也是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