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Toshiba x ABC Cooking Studio輕鬆烤焗烹飪學堂



時常有人問我,想買焗爐那一個好,那些年代廚房電器一般也只有單一功能,焗爐是焗爐,微波爐是微波爐,一般香港家庭的廚房,真的很難騰出空間放置幾種電器。不過,現在廚房電器已經進入多功能時代,日前接觸過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就是一個好例子,集七種功能於一身,包括烤焗、燒烤、微波、純蒸氣烹調、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溫度高達350°C)及熱風對流等等,加上體積小巧,實在非常適合寸金呎土的香港地方。


日前獲邀在ABC cooking studio親身體驗其功能,由專業導師田丸小姐用東芝的爐具教授我們做兩款薄餅(Margherita及Peperoncino)。這個佔地1,940呎的studio用的全是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既然專業的烹飪中心也用上這爐具,功能方面絕對有保證。



首先,由搓麵團開始,與大家一起搓麵團與在家中自己搓的感覺很不同,氣氛歡樂得多。
之後,就用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來作發酵,用40度發酵20分鐘即可,比起平日用室溫發酵,時間方面縮短了,而且在冬天氣溫比較低的日子也可輕易地控制發酵溫度。





趁麵團發酵時,我們就煮醬汁,將新鮮蕃茄煮成薄餅汁備用。用新鮮蕃茄煮出來的汁特別清新,味道可口。




此時,麵團已經發酵至一倍大,要知道發酵是否完成,只要用手指沾上麵粉在麵團以手指沾粉從麵團側邊壓下去,麵團會慢慢彈回來,這代表發酵完成了。





之後就要排氣了,再將麵團分成2等份休息5分鐘,讓麵團鬆弛。這時,要將焗爐預熱至300度。

將蕃茄醬,芝士等材料放好,就可以放入焗爐,以250度焗7 分鐘即可。一個爐可做發酵又可以烘焙,真的很方便。




與此同時,東芝的工作人員亦為我們介紹了此焗爐的其他功能,包括「水波爐」即過熱水蒸氣功能(Super heated steam) ,可於將爐加熱至 350°C進行烹調,保存食物的營養價值。另外其石窯式設計可於5分鐘內快速加熱至200°C並將熱力平均達致每個角落,功能叫人另眼相看。


不知不覺,我們的薄餅已出爐了,熱騰騰香嘖嘖的出爐薄餅,一口氣已經吃了一整個,自己做的當然最好吃了。




如果家中有了這個爐,就可隨時做出新鮮出爐香噴噴的薄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