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美食法國五月節Café Causette

每年一次的Le French May,對很多人士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節目,對藝術及電影興趣不大,反而對法國的美食情有獨鍾,芝士、紅酒、甜點等等,全部也非常喜歡。在香港當然不只在五月才可體驗法國的美食,不過在這個Le French GourMay的活動中,參與的餐廳也會特別設計一些迎合這個主題的菜式。


日前,我們獲邀來到文華酒店中的Café Causette品嚐以法國里昂為主題的菜式。日間時常也會來這裡,反而晚上就是第一次,原來在閒日的晚上也很熱鬧的。





我選了一個小的海鮮拼盤Petit Plateau,雖說是小,份量絕不欺場,拼盤中有半隻龍蝦,生蠔6隻,青口8隻,大蝦及蜆各4隻。海鮮也算鮮甜而且新鮮,四人分享剛剛好,索價只是四百多元,值得吃!


另一款打正里昂的名義的沙律Salade Lyonnaise,包括溏心鴨蛋,煙肉。味道是咸中帶點來自 frisée salad 的苦,還有鴨蛋的濃郁,和煙熏味的結合。

還有豬肉醬配上,醃菜、葡萄酸辣醬及蘿蔔。口感粗糙的豬肉醬,充滿原始野味的味道, 伴以醃菜及配料同吃,味道層次豐富。




在法國有許多專門吃青口的餐廳,非常受港人歡迎,我們點了經典的青口伴白酒忌廉汁,青口不算大,但肉質飽滿味道鮮甜,加上濃郁的蒜蓉香草汁,用麵包醮來吃個一滴汁也不剩,叫人非常滿足。






非常鐘愛雞肉的我,更加愛吃紅酒雞,每逢看到這道菜,總會忍不住去點。雞肉嫩滑,配上濃厚的紅酒汁,帶洋蔥的甜及來自煙肉的燻味,終於明白為什麼法國菜總要配上麵包,因為每滴醬汁也是精華所在,絕不可錯過。





另一主菜是羊腿,伴紅椒茄子。羊腿肉質飽滿,入口味道濃烈而且鬆化,配以羊肉汁,更加原汁原味。





吃了幾個肉類主菜,來個口味清淡一點的魚肉吧,用紙包著的焗爐魚,肉汁得以保存,而魚肉也特別嫩滑,有蒸煮的效果。這個菜不需要太多調味,只吃魚本身的鮮味已經非常足夠了。


這個菜式就是火腿芝士三文治,配上煎得很工整的太陽蛋,麵包鬆軟且充滿牛油香味,香脆可口。在晚上吃這個菜式,感覺好像在吃早餐,但是只要味道好,其實也沒有什麼時段的分別。





最後來個甜品Floating Islands,主要由蛋白球及雲呢拿蛋黃汁組成,味道清新而不會太甜,在一頓豐富的晚飯後,我比較喜歡這類輕怡一點的甜品。

大家不要以為在酒店吃晚飯一定非常昂貴,事實上我們所點的菜式除了海鮮拼盤以外,大都只是2百多元,在中環中心地帶,加上酒店的環境及服務,絕對是吃得過,難怪在平日的晚上,就算已經是晚上11時,仍坐無虛席。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餐廳資料:
Café Causette
地址:文華東方酒店香港干諾道西5號
電話:2825 4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