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捕捉瞬間的美麗Olympus OM-D E-M10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一直是Olympus相機的支持者,對於一位從來只懂得用「傻瓜機」或手機攝影的我來說,基於工作及其他種種原因,對照片的要求大大提高,一般的手機照片已經不能滿足我的要求了,因此早前已轉用了Olympus PEN E-P3可換鏡頭數碼相機,對攝影完全沒有研究的初哥來說,已經算是越級挑戰了。然而使用過程並沒有我想像中艱難,操作系統非常簡單易上手,而照片的質素絕對令人滿意,有時候還有人會讚我拍的照片漂亮呢!

輕巧與美感集一身
對很多女生來說,選購相機除了考慮照片質素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及主要的要求,就是要輕便,因為大家也知道我會用它來拍攝日常生活為主,例如拍攝食物、出席活動、旅行、小朋友等等,因此重型大機絕對不適合我用的。
 
因此在外型上Olympus OM-D E-M10已經絕對符合我的要求了,它是目前OM-D系列體積最小的相機,機身重量只是 400 g左右(連電池及記憶卡)。該相機與PEN系列的操作模式基本上分別不大,因此對一直用Olympus 的我來說很容易上手。


本人時常也會出席大小不同的活動,同時亦需要拍照,因此所攜帶的相機也不能太笨重或欠缺美感,而E-M10的外型設計帶點復古味道,輕巧方便拿在手上一點也不笨重。銀色及黑色的配搭簡潔亮麗,襯起不同的衣服,感覺也很時尚。在餐廳拿出來拍照,感覺專業而優雅呢!

社交人不可缺的 Wi-Fi功能
內置了Wi-Fi功能真是叫人拍掌叫好,對於我們這些時常要在各大社交平台分享照片的人來說,可以即時將照片傳到手機中上載到不同的社交平台,實在是非常實用的功能,照片的質素得以大大提升,看到漂亮的照片,讚好(like)的人數也會增加呢!

很快已經有300以上的like了!

隨意也能拍出高質照片
以上介紹的只是對OM-D E-M10的第一印象及初步感覺,至於相機最重要的功能莫過於拍出有質素的照片。當然拍攝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而且我絕對相信要有天份,明明同一個景觀,有些人拍得比你看到的更美,亦有些人會拍得一團糟,「頭頂生樹」、「頂天立地」等情況時常發生在大家身上吧。當然我不是什麼有攝影天份的人,但求不要拍出「鬆郁蒙」的照片已經很滿意了。用了E-M10,只是用連機的一支鏡頭已經可以拍出有點景深的照片。


很多時候我們去餐廳吃飯,環境也比較昏暗的,E-M10能夠在昏暗的燈光下拍出細緻的照片。

昏暗燈光下的照片也很細緻。


陽光充沛時,更加無懈可擊!用來拍攝食物(本人的主要工作之一),看起上來已經非常美味了!

另外,還有12種 藝術濾鏡 (ART Filters)包括濃化色調效果、柔焦、淡化及加光色調、柔光、照片懷舊顆粒效果、針孔相機、模型及戲劇性的色調、柔和懷舊、負片沖印效果等等,要玩特別效果也變得容易。
 柔和懷舊效果

戲劇性的色調

隨手也能拍出很有意境的照片。

對焦快捷,拍攝動物及小朋友也不怕錯失好表情呢!

還有 3 吋可調校角度的螢幕,拍攝低角度的物件時,也不用蹲下,穿裙子也不怕了!


由於它實在非常輕便,現在我天天也會將它放在手袋中,以免錯過瞬間即逝的畫面。


生活中的每一刻也非常珍貴,就用照片來將它好好保存吧!

換了定焦大光圈定焦鏡頭(ED 75mm F1.8 MSC),景深更明顯。


一草一木也是不可錯失的好風景!

用過這部 OM-D E-M10之後,對Olympus出品的相機再次投下信心的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