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健康小吃】藍莓山藥

這個藍莓與山藥的組合在香港不常見,當大家知道其做法是如此的簡單,而功效超凡之後,相信也心動,立即想做來吃吧!

山藥又名淮山,是一樣非常健康的食材,它的一大特色就是切開會有黏性的汁液,即是黏蛋白,據資料顯示:。黏蛋白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沈積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彈性,阻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等功效。

至於藍莓,除了美味之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明目功效,事實上,其包含的花青素,抗氧化的功能非常強,多吃可以防止皮膚皺紋的早期出現,並且使皮膚長期光滑,富有彈性。

材料:
山藥200g
牛奶適量
鹽少許


藍莓醬:
藍莓果醬適量(果醬的做法可參考藍莓果醬食譜


水適量
糖適量

做法:
將山藥洗淨,切成塊狀蒸約20分鐘,直到山藥變軟,能用筷子戳透即可。


去皮再放入碗中用叉子壓成泥狀,逐少加入牛奶可令山藥泥更幼滑,再加少許鹽帶出山藥的清甜。


鍋中倒入清水,加入藍莓果醬、水和糖,煮至到藍莓醬變得粘稠即可。
將山藥泥弄成喜歡的形狀,淋上藍莓醬即可享用。


小貼士:
削山藥和洗山藥時,可帶上橡膠手套,防止山藥上那層黏液沾到皮膚上導致皮膚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