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味覺的遠征@The Principal

每次到The Principal總叫人萬分期待,而且每次也有不同的驚喜,正如是夜來品嚐嶄新的十道菜餐單,名為「The Expedition」,不用坐飛機,也彷如展開了一次味覺上的環球之旅。


由年青但經驗豐富的Jonay Armas設計的菜式,靈感來自其周遊列國的經歷,由小吃到甜品,令人感受到不同地方的文化及飲食完素,每一道菜式也拍案叫絕!大家準備好了與我展開這次旅程了嗎?
靚仔大廚。

Street Food(Bun, Taco, Laksa)
三件小食包括:牛油雞蛋製成的中式包點,墨西哥玉米薄餅卷,茄子喇沙。喇沙湯底香濃,麵的軟硬程度亦剛剛好,很難想像在西餐廳也可以吃到東南風味。至於墨西哥玉米薄餅卷將Taco的醮醬演變成泡沫,軟滑的口感與玉米薄餅吃起上來更有層次。



Sea
海膽伴魚子醬、魷魚、海水芹及藜麥。用上海膽形狀的盛器,非常精緻。Creamy的海膽伴以咸香的魚子醬,味道與賣相同樣出色。


Crab
以本地花蟹烹調的crab, 新鮮就是海鮮菜式的必要條件,因此用了本地的花蟹,只需以簡單的大蔥及韭菜調味,已經鮮甜無比。不得不提醬汁的處理手法,大家不要以為綠色的是碟的圖案,而是蔥油來的,弄成美麗的圖案,令整道菜式生色不少,賣相更是美艷得不可方物!



“Poie” Thai
除了之前吃的喇沙,還有泰國冬蔭功熬製的清湯,再配上生薑的辛香,想像不到原來冬蔭功配搭鵝肝的效果也如此理想,我認為大膽創新也是大廚過人之處。




Carabinero
來到美食的國度西班牙了!用大紅蝦煮得剛剛好,入口還有粘粘的口感,用上自身的蝦油燴煮,甘香得不得了,再配以軟硬程度適中的墨汁飯,紅蝦油滲入米飯中,非常的好吃。

Garoupa
平常煮石斑,多數不是蒸就是燒,這裡的用的是燒的做法,魚肉煮得不會過老,入口是結實得來而有彈性的,重點在於用了Sambal Mentah汁來配搭,令整個菜式充滿巴里風味!


Lamb
羊肩就用了印度烹調方法去處理,以香料乳酪等材料配合羊肉,充滿香料味道的羊肩肉,入口嫩滑,伴碟還有秋葵及Masala味道的醬汁,味道複雜而有層次整也很配合。


Wagyu
主菜是羊及和牛二選其一,如果選牛的話只要另加$80即可享用,擅長慢煮菜式的大廚,牛肉這食材當然手到拿來了,嫩滑的牛肉入口即溶,雖然肉味不濃,但質感是一流的!


Babybel
吃到這裡已經差不多了,是時候吃芝士菜式了。這麼沒有芝士餐車,亦不是切成小塊狀的芝士,而是一個紅菜頭狀的菜式。由紅菜頭juice做成的啫喱外層包裹著乳脂成份極高的的Brillat
Savarin芝士,由於紅菜頭關係,大大減低了油膩的感覺,不吃芝士的人士也應該會喜歡。


 Violet
紫羅蘭雪糕,聽起上來已經非常浪漫,伴隨雪糕的是玫瑰花瓣,單是看已教人感動,其實雪糕起上來沒有什麼紫羅蘭味道(其實紫羅蘭是什麼味道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充滿奶香,幼滑而不膩。


Amuse Bouche& Petit Fours
雖然是免費小吃,但絕不馬虎而且絕不能錯過,當中包括:
Pina Colada Cocktail Balls:菜式如其名,內裡是椰子冧酒餡料

Parmesan Tuile:薄薄外層中包裹著鹹香幼滑的巴馬芝士


燻鵪鶉蛋:無論吃多少次仍叫人很感動的煙燻鵪鶉蛋

還有這個在脆米上放上鰻魚忌廉,海苔粉及刁草的小吃,鰻魚忌廉帶鮮味,伴以充滿海水芬芳的海苔粉,叫人一試難忘!


最後來一杯紅茶,再淺嚐Petit Fours,叫人非常的滿足!還有什麼事情比找個晚上,與情侶、另一半或老伴來享受一頓盛宴更窩心?!



參考價錢:
The Expedition: 10 道菜 $1180; 配酒另加$600
The Excursion: 8道菜$990; 配酒另加$500

餐廳資料:
The Principal
灣仔星街9號地下
2563 3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