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蜂蜜香蕉鬆餅(Honey Banana Muffin)

小朋友不時在家唱:「Do you know the muffin man, the muffin man, the muffin man……」作為家長的,對這首Muffin man song一定不會陌生吧,事實上,本人以前除了懂的ABC song,其他的兒歌全部不懂的,不過現在聽得多了,也開始學懂很多兒歌了!
本人不太喜歡甜食,不過由於小朋友很喜歡吃鬆餅,每次外出吃飯他總是會瘋狂地吃鬆餅,但是外邊的一般也很油及甜,與其讓他吃那些,不如自己動手做吧,因此我又開始苦心鑽研鬆餅了。試過將食譜大量減油減糖,出來的效果並不理想,口感如麵包,因此最後還是略減少許,並用蜂蜜替代部分砂糖,起碼吃得有營!

向烘焙高手So San請教,她給了我香蕉包的食譜,再經的嘗試及改良之後,成為小朋友最喜歡的味道!

材料:
熟香蕉2條
牛油75g
砂糖50g
蜂蜜1湯匙
蛋液1隻
梳打粉2g
鹽3g
高筋粉150g(是的,你沒有看錯,是高筋粉,一般而言,大家會用低筋或中筋,但用了高筋, 入口結構更棉蜜細緻啊!)

做法:
高筋粉、梳打粉過篩、加入鹽拌勻。
牛油放室溫,加糖打至變奶白色。
加入蛋液及已壓成蓉的香蕉拌勻。
加入已過篩的粉再拌勻,入唧袋平均唧入小杯至2/3滿。

預熱焗熱至180℃,焗20-25分鐘左右,視乎焗杯的大小而定總之用竹籤插入鬆餅,沒有沾上都糊為熟透。
質地非常鬆軟而不會散開, 這就是我理想的consistency!

O L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