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調酒師的華麗舞台Lobster bar

雖然本人非常喜歡喝酒,但比較少寫關於酒的文章,這次我認為值得一寫,因為甚有參考價值。

獲得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通知,得知曾獲選為全球排名第二最佳酒吧Nightjar的首席調酒師Luca Cinalli將來港數天,為龍蝦吧設計五杯雞尾酒,能夠欣賞星級大師的調酒技巧又怎能錯過?


先來一杯味道清新的Los Baditos, 主要材料有Tequila, Alligator Pepper(非洲豆蔻), 蘆薈蘇打及青檸汁。以中式陶瓷花樽盛載,非常有心思。入口先是清新蘆薈,帶點淡淡的辛香,簡單得來有點不平凡。下班的時候最好喝這杯,一洗疲累。


再來是Fire-Ando, 以中國茅台、荔枝酒、桂花糖、檸檬、橙及茉莉花茶為主要材料,味道是甜甜的,有點中國黃酒的味道。賣相方面,也貫徹的中國風,以中式茶杯盛載,與材料互相呼應。



這杯名為Anji的雞尾酒,由Gin、 黃酒、甘草精華製成,以竹炭灰塵沾成的黑色杯子極有型格。這杯酒的味道我認為很男人,感覺很muscular, 很有勁力,以神秘的黑色為主調是非常的合拍。

用了古越龍山

最後的Secret Cokctail #2絕對叫女士們大愛,單是賣相已叫人眼前一亮。由蘋果brandy, 柚子汁,松樹糖漿,蛋白組成的雞尾酒,入口充滿果香,清新而甜美!




我認為喝雞尾酒不只是喝一杯這麼簡單,還要懂得欣賞調酒師的專業。這夜我就像觀賞了一場表演,看著Luca在面前專注經營每一杯雞尾酒,堅定的目光,沒有滔滔不絕的對話,彷如進入了自我的國度。

這就是世界級!

供應期只有幾天,9日23至27日,每杯只是$115,單是看調酒師的功架已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