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四年一會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原來我們已經很少去一起去「探險」了!

從前一有新店,我們有興趣的,第一時間揀個日子就去了,通常不超過一星期。正如,從前有新電影上演,通常的是看首輪的,星期四上,星期五或六就去看了,可是現在又如何呢?我記得對上一次看的應該是變形金岡!不是對食物或電影失去了興趣,只是時間有限,生活迫人,要做的事太多了,在優先次序方面要作出取捨。


在特別的日子,當然一切以喜好先行。預早2個月預留訂這間米芝蓮三星的意大利餐廳,比起法國菜,我更加喜歡意大利菜,可以吃得比較隨意舒適。來的時候是白松露的季節,座無虛席,當晚大廚在場內穿梭,忙於為大家刨白松露。我們不是來吃白松露,而是揀選了degustation menu, 吃的是大廚選擇的菜式。
這麼巨型的白松露也不是常見的!



前菜是seared red tuna配上蔬菜及黑魚籽,從來也不太喜歡吃烤過的吞拿魚,不是有筋就是淡而無味。這裡用上魚腩的位置,燒過的魚腩,魚油豐盈,入口即溶,而黑魚籽的鹹香令本身不太濃味的吞拿魚頓是濃郁起來,加上色彩繽紛的蔬菜,賣相也很吸引。


之後來的是叫人期待的意粉,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對其他菜式沒有什麼印象,只起得意粉做得非常之好。手工trenette是扁而幼的都條,煮的時間拿搯得非常準確,軟硬是剛剛好的,加上小龍蝦的蝦油做成的醬汁,甘香豐腴。一小口的份量叫人回味無窮。



再來是藍龍蝦配磨菇汁Roasted blue lobster。其實意大利的菇菌是相當有名的,因此用來配藍龍蝦也很常見。龍蝦的火力控制是勝負的關鍵,要做到剛剛熟不過老的話,是非常的困難。我對龍蝦的要來是,吃起上來爽口,但又要有點黏牙的口感就對了,這裡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主菜方面是二選一,我們就一人點一個來試吧。牛西冷打著signature series的旗號,烤成漂亮的粉紅色,用刀輕輕一切已經可以了,可想而知多嫩滑,入口肉汁澎湃,肉味理想。上盛的肉質加上高超的烹調,吃牛肉就是要吃這個水準。


另一主菜是羊架,單是看顏色賣相已知道一定不會差了,羊肉帶點正常的羶味,鬆化無比,旁邊的阿支竹puree更是不可錯過。兩道主菜同樣出色,只是相比起來羊給人的驚喜更大,因為羊肉做得好的地方,在香港來說畢竟比較少。

甜品方面是非常有秋冬氣息的栗子味道的蛋糕,賣相平平無奇,有點反高潮的甜品,味道原來非常之好,栗子不太甜,甘香而充滿質感。

整個menu的份量控制得恰到好處,吃完整個甜品不會叫人太飽,當然也不會餓,讓你有充分的空間來回味每道菜式。這樣一頓飯以價錢來說,很多人可能認為太貴,但是如果你與我們同樣欣賞美食的話,不試一次的話,絕對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