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顯赫貴氣「禮賓傅」


大家不要誤會本人打錯字,亦無機會進入禮賓府晚宴,只是日前於開業不久的「禮賓傅」一嚐前禮賓府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主理的高級中菜。有時我們會叫廚師作師傅,所以禮賓傅的傅所指的就是師傅,並非我打錯字啊!

餐廳位於中環的心臟地帶,裝潢方面帶點懷舊的味道,入口處有部仍操作良好的懷舊唱機,還有小圓禮帽燈罩,帶點英國殖民地時代的色彩。置身此環境下用餐,忽然感到自己也優雅起來呢。


好了,那麼究竟這裡吃的是什麼?也不難估吧,就是吃高級中菜。
先來鵝肝蝦多士,多士炸得酥脆而不油膩,原隻大蝦入口爽脆,非常有水準,只是鵝肝的味道不太明顯,幸好本人也並非特別好鵝肝,因此也很滿意。


燕窩釀雞翼
聽上去已經感覺很矜貴了,以去了骨的雞翼釀入足料的燕窩,再將雞翼炸至香脆之餘,亦能保存水份。雖然不是第一次吃這個菜式,但這裡也做得非常有水準。


雞茸燕窩粥
其實燕窩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因此配上雞茸,使其更加清香甜美。湯的溫度保存得非常好,本人最怕吃溫溫吞吞的湯水,要熱騰騰才像喝湯呢。

鮮蟹鉗大良炒鮮奶
大良炒鮮奶是非常難做的,因為鮮奶不易炒得嫩滑,油份要足夠但不過量,因此是一道考功夫的菜式。以鐘師傅的功架當然沒有問題,鮮奶炒得不算油膩,還選用了北海道3.6牛奶,奶香十足。

桂花鮑魚炒素翅
這個素翅要炒得乾身而且香口,加入蟹肉、雞蛋、芽菜豐富了口感,而且味道更加有層次。


金華玉樹雞
金華即是金華火腿,玉樹即是菜,是一道傳統粵菜,現在也沒有很多廚師做這個了。鐘師傅堅持一定要用鮮雞,因為雞味十足而且肉質特別結實。雞肉煮得非常嫩滑,夾著咸香的金華火腿及花菇一起吃,味道一流。

五色羅漢
吃了豐富的菜式,總要來點蔬菜吧,五色包括:紫椰菜、西蘭花、椰菜花、黑木耳及紅蘿蔔,清甜不油膩很健康呢。


禮實傅炒飯
買相精美,材料豐富,以金華火腿、黑松露油炒,香氣迫人。不過最重要是飯炒得粒粒分明,乾身香口。

鮮百合合桃露
最後來個滋擾的合桃露,幼滑而不會太甜。時常做西式甜品的我,大家可能會以我喜歡吃蛋糕之類的甜品,其實不是的,中式糖水才是我的心頭好,尤其在冬天,飯後吃碗糖水感覺更完美。


不得不提的是當晚我們喝的兩支紅酒,是來自意大利Tuscany Siena產區的兩款美酒:Sotirio 2010及Therra 2009。酒莊被Bulgari家族收購後,致力生產出的頂級紅酒,Therra入口果味濃郁,單寧順滑,是一支平易近人的紅酒。至於另一支Sotirio入口是強而有力的果香,伴隨著紫羅蘭及煙草的氣息,是要慢慢品嚐的美酒。

餐廳資料:
地址:香港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電話:2564 3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