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金像牌麵包工作坊 + 試用感想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參加麵包課程了,一來是沒有時間,二來是大致上也掌握做麵包的技巧,因此也沒有很大的衝動去參加烹飪班。那麼這次又有什麼吸引我來呢?就是想體驗一下金像牌的預伴麵包粉。



對我來說,金像牌的麵粉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之前也用他們的高筋粉來做包的,喜歡它們的筋性良好,做出來的麵包結構緊緻之餘又不失鬆軟口感。至於,預伴粉方面自己就未用過,聽說口碑不俗的,只是一直也未有機會嘗試,就趁這次麵包工作坊來親身體驗一下吧。

工作坊在8度海逸酒店舉行,由酒店的廚師教授做麵包的技巧,還有蘇玉華小姐及一眾參加者一起做麵包,氣氛熱烈而歡樂。


在大家正式開始動手做包之前,相信大會也知道很多朋友家中也有麵包機,因此特別安排了Panasonic麵包機的示範環節,為大家展示了預伴粉除了可以做手工麵包,還可以在麵包機上使用,用途廣泛。

正式開始做包了,我們會做兩款包,為杏桃乾燕麥鄉村麵包及芝士洋蔥煙肉包,做法方面也大同小異。基本上只要將預伴粉及酵母倒入大碗內,加入指定份量的水,搓成麵糰後,加入不同的材料即可。由於份量已經量好了,保證準確無誤,還省卻了量度材料的時間,做麵包頓時變得簡單又方便。

大家努力的
搓搓搓,搓好麵糰後,加入不同配料。

在導師細心的指導下大家也能做出似模似樣的麵包呢。


最期待的一刻當然是麵包出爐了,看到上大家的製成品也很有水準呢!

新鮮出爐的麵包當然要立即試吃,麵包帶濃郁的小麥香,而且質地相當鬆軟,結構亦細緻,口感相當好,轉眼間已吃了2大個麵包。



【後記:回家試用】

大家可能會認為在導師的指導下,當然必定能成功,自己在家做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那麼大家又可以放心,經本人親自試驗,在家中用預伴粉也能成功做出高難度的港式菠蘿包!



既然要試,當然要試工序比較多的菠蘿包吧。用了菠蘿包預伴粉,當中包括了兩組材料,一份是麵糰材料,另一份是菠蘿皮材料,只要打開就可以用了。盒上還有清晰的製作方法,按指示做就可以了,就算對新手來說,也不難掌握。


出爐菠蘿包,鬆軟可口!

個人認為用預伴粉的最大好處就是省時方便,因為它已經為大家準備好所有材料,不用去搜尋不同材料,而且已經準確地量好份量,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出錯的可能。

在家中也能夠做出來如外邊買回來的菠蘿包,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