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Bosch 賀年食品班

一月大家也忙於過年,因此有關新年食品的烹飪班特別多。自己本身也有用Bosch的部份產品,因此也希望趁這次機會來了解多一點他們的產品。這次的活動可以帶同小朋友的,可惜他們不能參與製作,但在星期天Family day的日子,至少不用留他們在家中,自己外出活動吧。


負責示範的是紀曉華先生,地方當然是他的工作室,現場充滿各式各樣Bosch的爐具及電器,大家可以親身感受,而且還有Bosch 的工作人員為我們講解其產品的特性。


這次的示範主要是介紹其蒸爐的功用。其實對我來說,蒸爐不是什麼新器材,差不多天天也會用上它,尤其在新年期間的「糕瘋」,它簡直成了家中最重要的煮食用具。

首先示範的溫泉蛋,完全體現了蒸爐的強項-低溫慢煮。以65度煮45分鐘即成溫泉蛋,只要時間控制得宜,必定萬無一失而且是非常討人歡心的菜式!

跟著再示範健康的蒸菜,毛豆加上海帶,放入蒸爐蒸,吃時加入少許鹽已經可以了,更能夠保存菜的營養價值。

跟著就是蒸薯仔,以100度蒸一小時,雖然時間比較長,但是就更能保存薯仔的味道,比用水烚更有薯味。之後再以廚師機加入忌廉,將薯仔打至細滑,即成美味可口的薯蓉,這個大受小朋友歡迎呢!


之後就到我們工作的時間了。我們要負責的就是蘿蔔糕。在機械化的年代,我一早已經以機代勞了,事實上要一個人刨幾十斤蘿蔔,也真是太累了!有了Bosch  MaxxiMUM的1600W強力廚師機,不消10分鐘已經將幾斤大蘿蔔刨好了,快如閃電。



炒好配料之後,再放入廚師機中混合,之後就可以放入蒸爐了,用蒸爐的好處不用多說,全程不用睇火,不怕乾水,而且溫度完全在掌握之中。輕輕鬆鬆,一小時之後,蘿蔔糕就做好了。還記得從前做蘿蔔糕是一個大project, 要無日無夜的刨刨洗洗切切,現在一切也變得很方便。



由於本人一直是蒸爐的用家,因此對於他的好處可說是一點也不陌生。現在大家對健康非常有要求,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更加希望小朋友吃得健康,因此我認為這是值得投資的項目。
除了嵌入式,還有座枱式供大家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