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有機蘿蔔糕Chinese New Year Turnip Cake

一般來說,大家做蘿蔔糕也會爆炒材料,之前我也用這個方法去做的(食譜在此)。這次我用了另一方法,沒有先炒材料,發覺原來更加清甜,更能嚐出蘿蔔香,風味不同,大家不妨試試。



自從有了曉燒有機蔬果的食材贊助,有機會吃到最新鮮時令的蔬菜水果,而且特別的甜美。新年將至,當然要蒸糕吧。這次收到新鮮肥美的有機蘿蔔,為了突顯它們的清甜,我改用了另一個方法去製作,用最簡單的材料,而且不爆炒,出來的效果是蘿蔔更清甜,味道更清新。所以,有時煮食最叫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可以因應手上的食材而作出不同的變化。

份量(約1.5kg成品):
材料A
有機蘿蔔絲600g
臘腸 75g
蝦米 75g
清水360g

材料B
粘米粉165g
粟粉60g
生粉(薯粉)60g
鹽1.5茶匙
糖5茶匙
水450g
胡椒粉 少許
麻油少許
油少許

做法:


蘿蔔去皮,刨粗絲,有廚師機的話可以用機去刨,快捷方便。

臘腸也可以用機打碎。




臘腸切碎,蒸15分鐘備用。蝦米洗凈,浸軟,瀝乾水份,切碎備用。預留少許材料,最後放在糕的表面用。
將材料B預先拌勻備用。

材料A放大鍋中煮沸,趁熱加入已拌勻的材料A中拌成粉槳。

把粉漿倒入糕盤內,我用的是650-750ml的膠盒,用大火蒸 45分鐘即可。


這個糕比較挻身,因此適合煎來吃,香口惹味!
外邊的蘿蔔糕要賣錢,所以要加入很多矜貴材料,對味道來說可能作用不大,不過如果沒有這些材料大家會認為不值。

但是自己吃的,根本不需要太多材料,蘿蔔本身已經非常鮮甜了,很多時候,簡單就是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