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不能自拔-雞肝醬

人生總是充滿矛盾,愈美味的食物總是愈不健康,但是人生苦短,因此我只會為美味的食物用上我的quota,這個雞肝醬就是我會用上的quota 之一。


吃鵝肝大家認為殘忍,但是雞肝又另當別論。因為大家不會為了雞肝而殺雞,反而很多時候,雞肝是被丟棄的東西。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雞肝的味道一點也不錯,只是油份方面比鵝肝遜色,但味道及質感絕對叫人滿意。考慮到生態保育及可持續食材的基礎下,我認為味道上少許的讓步也是值得的。我這麼說,那麼雞肝醬的味道一定很不濟,Sorry, 這個雞肝醬的味道絕對是一流的!

材料:
雞肝350g
無鹽牛油50g
胡椒粉少許
海鹽少許
干邑15ml
君度橙酒(Cointreau)15ml
鮮忌廉100ml

淨化牛油:
將無鹽牛油煮溶,篩去表面的白色乳粒即成淨化牛油。
就是這個樣子。


做法:
雞肝以牛奶浸泡一小時去除腥味。

熱鑊後,加入50g牛油,中小火煎雞肝至約9成熟。

以海鹽、胡椒炒調味,加入干邑及君度橙酒,拌勻熄火。



待雞肝變涼後,放入攪拌器將它攪碎之後,逐少加入鮮忌廉至軟滑。

倒入小盅內,在表面封上一層淨化牛油,以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冷藏。

吃時伴麵包式餅乾皆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