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談風:vs:再說

大家可能有個錯覺認為我只喜歡到酒店,高級餐廳吃飯,其實我更加喜歡小店,日式居酒屋,只是來來去去也只是幾間舊店,未有發現有趣的新店。直到一個週末,另一半提議帶小朋友一起,來試試好評如潮的這一間店。

地點頗為偏僻,位於觀塘與牛頭角之間的一座工業大廈內。裝修方面,我也分不清是有心還是無意,看似不拘一格的陳設,舊物擺得也很隨意,枱枱櫈櫈也有點像萬國旗一般,款式不盡相同。



先看看餐牌,非常的精簡,沒有花巧菜式名字就是食物如squid, pork, beef, 等等。小朋友方面,點了Carbonara給他。

對於麵包甚有要求的我,對送來的餐包沒有多大興趣,反而那碟加入海鹽及黑椒的牛油,簡單而美味。

先來醬汁有點過份的Carbonara, 上邊放了個64度溫泉蛋,是這裡的大熱菜式,先將溫泉蛋刺穿,讓蛋汁滲入麵條中,再混合芝左汁,入口creamy而濃郁,是美味的。不過,吃了幾口就開始有點滯了,連平常非常愛多汁菜式的小朋友,最後也投降了。


另一主菜是牛肉,伴以茴香籽及小米,絕對不平凡的配搭,也是非常大膽的創作!牛肉入口非常有嚼勁,不是一般的什麼dry age/wet age牛肉,吃起上來有點像本地的牛肉。最欣賞的反而是其他的配搭,那些茴香、小米等等,很有中東風味。


再叫了Squid,份量方面也頗多,那碟魷魚好像怎也吃不完。黑黑的魷魚汁伴隨的是Gnocchi。正如另一半所說,魷魚只有爽口,而沒有什麼鮮味,吃下去有點像發水麵包的感覺。反而伴碟的Gnocchi 很有嚼勁,而且非常美味。

以星期六的工廠區來說,明確地大家是專程而來,生意非常不錯。據說是這裡的主理人原來是Band人tfvsjs, 在大家心中band 友一定是很憤世嫉俗很rock的,煮起菜上來是這麼的細膩,而且能將音樂的創意思維加入食物中,難怪如此受大眾歡迎。

餐廳資料:
店址:牛頭角觀塘道316-318號志聯工廠大廈10樓B室
電話:2415 4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