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舊地重遊French Window

舊地重遊,感覺一新!


記得許多年前到此一遊,當年這裡坎的是Fine Dinning路線,吃的是Tasting Menu,材料矜貴,可是味道不過爾爾。現在地址仍然一樣,對著同樣的美景,可是現在變得更加親民,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這次來是嚐其與Moët & Chandon 合作的香檳晚餐,在入口處已經看到不少Moët & Chandon 的餅子,非常配合主題。經過長長的通道,來到主要用餐區,全落地玻璃門飽覽維港景色



這個晚餐其實是單點菜式,只是由專業的品酒師為菜式配上建議的Moët & Chandon 香檳。因此,就算不喝酒的話,也可以品嚐美食。

麵包藍有兩款麵包,熱騰騰的,非常軟熟,塗少許牛油,已經非常美味。



先來自選生的時令生蠔,供應的生蠔視乎當天的生蠔新鮮程度而定



我選了Fin de Claire, Le Lune及 Gillardeau,個人一向喜歡Fin de Claire 的清爽,很合夏天吃。另外Gillardeau的海洋味道同樣甚我我心。再喝一口香檳,如在遊艇中享受陽光的感覺,太美妙了!




龍蝦、野莓醬汁及黑松露
將龍蝦砌回原來的樣子,賣相很美麗,龍蝦火力控制得宜,入口爽口而彈牙,不會如「擦紙膠」一樣。


香煎鴨肝、醬汁、烤法式雞蛋牛油麵包,肥美的鴨肝,外脆內軟,入口甘香豐腴。另外,才萬不要錯過那片牛油麵包,牛油香濃可口,是邪惡的美食。

之後開始喝Moët & Chandon年份香檳2006,年份香檳入口芳醇,細緻的氣泡,不會嗆喉,就算單喝這個也可以呢!

香烤八角鱸魚肉、法國茴香酒浸油封小茴香及薯蓉。魚皮是香脆的,而魚肉亦保持嫩滑,這種質感絕非易做的。愛吃海鮮的人士,這裡的海鮮菜式,絕不會叫你失望。

香脆乳豬、忌廉芝士焗薯、燉煮苦白菜。這是一個必吃的菜式,乳豬烤得香脆,入口甘香可口,再伴上苦白菜,消減油膩的感覺,吃上一整碟也可以。

還有另一必吃的就是青口,肥大的青口,肉質粒粒飽滿,那個汁更加一定要用麵包點來吃至一滴不留。最後伴隨的薯條,是先炸後焗的,乾身也比較少油。

來到甜品時間,炎炎夏日,最好來杯雪糕新地,立即降溫。開心果雪糕,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加上淡淡的翠綠色,視覺上已叫人涼快!



餐廳資料: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3101店
2393 3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