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由湯布院的B-speak 說起

回憶總是最美好的,舊地重遊的感覺更叫人懷念!
四年前的P Roll, 同樣的味道!
故事由第一次與另一半旅行開始,那時我們還是二人行。一直也知道,另一半熱愛日本,亦對日本非常熟悉,因此我們的第一次旅行當然要選這個地方。說起來也真有趣,那時竟然是第一次去九州!對九州的一切也非常陌生且新鮮。


我們的旅行行程通常也離不開溫泉,每次去日本行程中,總會預留1-2天揀選一家好的溫泉旅館,住上1-2晚,沒有行程,就躲在旅館內好好休息。當年我們選了入住位於由布院市的東丈庵, 是一家叫人很滿意的旅館。


由布院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溫泉區,本土及外國人也會來這裡度假的,而這裡的商店街每到週末,必定人頭湧湧呢。而這裡有一樣名物,基本上每人必定會買,如果你沒有吃過的話,就好像沒有去過由布院一般。我說的是B-speak P Roll! 雖然商店街有不同的店家出品的Roll,而Roll好像已經成為這裡的必吃之物,但無論那家出品,大家也只會買B Speak.

1999年開業,位於湯布院的B-speak,只有大分一家分店,而本店就位於湯布院。由火車站向商店街的方向直行,大約10多分鐘,在分叉口之處就是B Speak本店,一點也不難找!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其實B Speak是由一家非常知名的旅館,同是位由布院的山莊無量塔經營之餅店,而山莊無量塔是一家我認為一生人總要入住一次之旅館。

話說回來,我只會買原味的P Roll,因為它最能呈現原材料的風味,原味P Roll, 售價是1420日元。

P Roll的P字代表的是Peace & Puffy的意思,本人非常同意蛋卷很鬆軟,入口有溶化的感覺,而濃濃的雞蛋香,加上淡淡的小麥粉香氣,夾著打得輕盈軟滑的忌廉餡,吃完真的有Peace(平和)的感受。

縱然有很多人吃過後認為它也不外如是,名過其實,但是對我而言,它永遠是最好的,每次吃它的時候,也連同那份回憶與思念一起下去。
四年後吃著一樣的P Roll,一樣的味道,不同的時空。
年紀漸大,記憶力開始慢慢衰退,要將想記下來的事,好好記錄一下…….


B-speak本店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