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女人心事】全職主婦?

說實在的,我並不想做全職家庭主婦,絕對沒有葡萄的成份。

(以下內容純粹個人分享,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是絕對正常。)

對女人來說,可能結婚生仔,湊仔,就是她們的幸福。但是,這種模式,在香港是完全不可行的。因為,香港的職場絕不是family friendly的地方。在家庭與事業之間,就如踩鋼線,要取得平衡,很難!
從前,我媽媽常說:「女人用自己錢,講句野都大聲啲!」
就是這句說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我明白金錢的重要性,因為,我可以不經思索的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及買東西給我想送禮的人。 

擁有自己的生活
言歸正傳,以上只是小原因。我想繼續工作的最大原因是希望擁有自己的生活,世界,朋友(就算是同事也好),至少有些其他人在生活中出現,而不是全副精神放在家庭上。然而,我工作,並不代表忽略家庭,事實上我希望在他們身上花一些quality time!就是因為要工作,下班的時侯更加珍惜相聚的時間,放假的時候更加希望與他們在一起。人很多時因為習以為常,而不懂珍惜!如果你24小時也見同一個人,很難不覺得悶吧。

理解另一半的世界
另外,我認為一個人困在同一個環境下太久,是不健康的。自問,如果每天要我在家中,過著一模一樣的生活,一定會患上抑鬱症。另外,亦會因為缺乏外來刺激,可能會脫節。我只希望可以和我重視的人有溝通,明白他的喜怒哀樂,分享他的歡樂,分擔他的憂慮!如果一個女人只有家庭生活,自己完全沒有經歷,又何以能夠明白另一半/下一代的生活?而且,因為有工作,某程度上也能將經濟重擔分散,分擔另一半的壓力。

為將來鋪路
到兒子日漸長大,他會有自己的生活,有朋友(甚至女朋友),如果你的世界只有他的話,到他獨立時,就會失去了中心。難道這是出來找份工做?你可以說你也可以找自己的朋友陪伴吧,但試想想大部份的朋友也忙於工作時,又有幾人可以時常伴著你?

以上的看法,一直沒有改變過,直到近日看到2位朋友的故事,使我有所動搖......(待續) 

最後,我真心的尊敬每位全職主婦,因為她們的生活可能更加忙碌,付出的更多。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Promote Your Page Too


6 則留言:

  1. 庶寫得好好,完全認同你所講,唔做野,只困喺屋企真係唔得
    [版主回覆08/01/2012 18:10:59]係啊!好多女人都好享往做家庭主婦,不過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我都鍾意返工多D! 好同意自己使自己錢真係爽好多!!
    當然, 返工果時又會想有一日半日抖下休息下, 但如果要我做全職家庭主婦, 真係悶死我都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野不用問人拿錢,𣈱快好多的,唔洗就住就住,

      刪除
  3. 大部分贊同。
    但做全職媽媽不等於會脫節,現在資訊發達,只要你願意接收 資訊一定會湧過來。反之, OT 忙到天昏地暗,生活只有工作,也會跟社會脫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現在足不出戶也可以知道天下事,同以前唔同的了。

      刪除
  4. 我非常同意你所說的,尤其是最後的一點。兒子總會成長, 我一定要做個「識趣」的媽媽,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孩子長大後,大家如朋友般相處,便最理想了。
    當然,洗自己錢,便多次SPA也不用怕老公話我。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