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同區之首 @明閣

如果要在旺角吃高級中菜,我認為只有一個選擇, 就是位香港康得思酒店(Cordis Hotel)的米芝蓮二星粵菜食府明閣.

有一段時間沒有來, 這次有機會一嚐「香江‧珍味」夏日餐單,由曾超烈師傅創作的十道菜式,並選用四間本地老字號的傳統古法釀製醬油入饌, 支持本土出品, 值得推薦。


先來明閣三小碟, 包括化皮乳豬、椒麻汁黑木耳、拍青瓜凍鮑魚
燒味從來也是大家喜愛的食物, 皮脆肉嫩的豬肉, 甘香鬆化, 實在美味. 清新的黑木耳作為前菜也恰當.


另一道菜是用九龍醬園最馳名的「金牌生抽皇」炮製而成的生抽皇煎中蝦。肥美鮮甜的鮮蝦, 配以生抽皇提鮮, 蝦肉爽滑彈牙,來自醬油的淡淡豆香, 叫人回味無窮。

再來五柳菜香酥鱸魚塊, 同樣用上來自九龍醬園的五柳菜, 加上香滑酥脆的鱸魚塊, 酸甜開胃, 是非常適合夏天食用的菜式。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本人非常喜歡吃雞, 炸雞蒸雞焗雞, 什麼也愛, 因此這個腐乳蒸走地雞, 可是我很期待的菜式之一. 用上廖孖記腐乳烹調肉質嫩滑的農場走地雞,鹹中有腐乳經過發酵之後,獨有的酒香, 而走地雞的肉質入口有嚼勁, 絕非一般冰鮮雪藏雞能及。


吃過幾款肉類之後, 當然要來點蔬菜吧. 用上清甜爽脆的本地有機唐生菜,配以來自大澳的勝利蝦膏, 用燒得火熱的砂煲盛載香氣四溢,引來在場食客的注視, 相信見過之後, 大家也會點這個菜來吃。

最後來個迷你叉燒飯, 鬆化肉嫩, 肉汁豐盈, 吃多一碗也可以!


雖然吃中菜, 甜品環節也不可缺少的, 來個名為「甜夢仙境」的甜品, 以乾冰製造煙霧迷漫的效果, 視覺效果十足! 甜點包括豆腐芝麻布甸、燕窩糕、杞子桂花糕、芝士凍撻。個人最欣賞豆腐芝麻布甸, 香滑得來不油膩, 是少數我會喜歡吃的甜品!

久別重牽逢, 感覺明閣是默默地在轉變中, 不會默守成規, 推陣出新才是成功之路。這頓飯同時亦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要在網上的世界殺出一條血路, 障礙也是非常之多的。


後話:吃過飯之後, 有朋友提議不如到樓下的Alibi 喝杯由調酒師LEO調配的雞尾酒? 哈哈, 本人當然樂於奉陪!

餐廳資料:
明閣
地址: 旺角上海街Level 6, Cordis, Hong Kong, Mongkok, Kowloon
電話: 3552 3028
「香江‧珍味」餐單由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期間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