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古蹟中的精緻中菜-隆濤院

如果要在香港找一個特色的地方吃飯, 這裡是我的首選. 原因還不簡單? 可以在一間有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內吃飯,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1881 Heritage前身為水警基地, 建築身充滿異國情懷. 可是另一方面, 內部卻是四合院式的設計, 極具中式特式。



先來二款招牌點心,香檳蝦餃及皮蛋子薑蝦筒。對於蝦餃, 我是有要求的, 要皮薄而爽身, 蝦肉鮮味而彈牙, 這裡無論是賣相及味道均符合我的要求了。至於皮蛋子薑蝦筒, 皮蛋子薑是無敵的組合, 非常開胃。

金湯上翡翠石榴球, 南瓜湯底香滑甜美, 加上以生菜包炒雜錦粒粒的石榴球, 一濃一淡,味道充滿層次。
再來是椒鹽帶子柚子沙律
肥大肉厚的帶子本身鮮甜美味, 簡單的一煎加上少許鹽調味就可以了。另一方面, 柚子沙律醒胃清新, 在悶熱的夏天吃這個菜式, 太合適了!

金不換炒牛柳粒
吃過幾道海鮮菜式, 轉一轉口味, 來個肉類菜。
牛柳鬆化,肉汁豐盈,夠鑊氣得來肉質保持嫩滑,火力也控制得好才能有此效果。
小朋友方面,就叫廚師為他炒個飯吧,材料是簡單的雞蛋、㕚燒、蝦肉之類。飯炒得粒粒分明,乾身香口,不油而輕盈,不知不覺小朋友自己吃了一整碗!

隨後就來個順德黑蒜煎焗雞
走地雞的肉質就是與別不同,半煎焗的做法更能保找雞肉的嫩,而煎過的雞肉更加香口,個人認為是非常好的處理方法,自已在家中也會用此方式處理雞肉的。

薏米瑤柱上湯浸莧菜
吃過海鮮肉類之後,當然要吃些蔬菜吧。上湯浸莧菜,味道清淡少油,是健康的家常菜式。

這一餐叫人吃得很舒服,有時不需要大吃大喝,我寧願吃得精緻一點,份量不用太多,夠就可以了,人大了,quota有限,我寧願吃得精緻一點,大家又認為如何?

隆濤院
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 Heri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