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必買日本5大食材

每次到日本旅行也總會逛超市,永遠有買不完的食材。不過, 當然行李位置有限, 我只能精選一些方便帶回香港的食材介紹給大家。

鰹魚湯包,在日本有很多選擇, 我當然會選全天然無添加的那種,吃得叫人特別安心。一片昆布加一包鰹魚包就成清甜湯底,用來做火鍋,汁煮大根,雜炊均可,非常的方便易用,是家中必備之物!


雖然鰹魚湯包很方便, 但是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用鰹魚片來煮鰹魚湯, 始終用鰹魚煮出來的湯更加濃郁香甜。

這次亦購入了不同款式的咖哩, 因為日本咖哩帶甜, 適合小朋友吃, 有時想不到煮什麼菜式的時間,一包咖哩, 少許肉, 加大量蔬菜, 就是美味的咖哩飯了!

大家可能奇怪為什麼買些魚乾回來? 其實它非常有用的, 可以用它 加點鰹魚片, 就可以煮出清甜的魚乾清湯, 用來做火鍋更能帶出食物的鮮味!

最後介紹大家必買的醬油,基本上是每天也要用的, 天然釀造, 充滿豆香而不會死鹹。用來醮食物吃, 特別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