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飲茶@澳門萬豪中菜廳

廣東人, 無人不喜歡飲茶的, 一盅兩年是週末最佳的活動。蝦餃燒賣當然是必然之選, 但是作為一位烹飪狂熱份子, 對於新派點心也要多加注視。

由於忘記了叉電, 因此這輯信以手機拍攝, 加上本人從來也不是攝影師, 因此質素方面可能差一點, 大家見諒。

來到JW Marriott的萬豪中菜廳吃點心, 基本上我可以放一百個心, 將今天的qouta完全交給他們。


先來f精緻的前菜, 單看陣容已經叫人嘩一聲叫出來, 小小的一碟, 份量足夠淺嚐而不會過飽。
新增說明文字


雪山叉燒包, 外邊燒得焦香, 包身焗得非常鬆軟, 加上甜甜的叉燒餡, 在座無不稱讚! 一定會是大賣的菜式.


菜苗餃- 其實我非常喜歡蒸餃類點心的, 由於本人經常研究點心的做法,深知要做出晶瑩剔透的蝦餃皮是很難的, 因此每之上酒樓也一定點蝦餃, 一試就知師傅的功力。

這個雖不是蝦餃, 但同樣是澄麵皮, 異曲同工。夾起上來不破不黏,就是合格, 入口不糊不化就是水準,當然 這個菜苗餃很有水準。

再來是牛肉燒賣,很久也未吃過小黃皮包的牛肉燒賣了。陳皮芫茜加牛肉, 真是非常絕配, 無論是什麼外型也同樣美味。

再來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腸粉, 一般我們會叫他鬼馬腸粉,包裹油炸鬼, 一軟一脆, 口感及味道也出眾。

黃金蝦棗, 叫人喜出望外的菜式, 蝦髎彈牙, 鮮甜美味。配上濃郁的鹹蛋黃, 不可錯過。


另一創意業式-棉花糖蝦
如果不說的話, 大家未必會知道用的醬料是棉花糖, 而且感覺甜與鹹的配搭很奇怪。但是吃上來是, 焦化的甜味與蝦肉也不是太不合拍呢, 個人認為如果加多點鹹就更加好了。

最後, 來個炒飯, 是小朋友最喜歡的菜式, 對我來說炒飯不在乎配料豐富與否, 反而是飯炒得夠火力, 夠惹味, 夠乾身嗎? 對於以上三項要求, 這個炒飯絕對是呈現了完美的狀態。小朋友的味覺最直接, 好吃與否, 完全反映在他的食用份量方面。看到他吃完了整碗飯, 好吃與否, 大家自己評定吧!

經常也會到澳門工作, 如果我想吃一盅兩件的話, 我會來這裡!

萬豪中菜廳
位置
澳門JW萬豪酒店一樓
+853 8886 6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