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開心星期一@WHISK

星期一, 正所謂BLUE MONDAY, 是一個工作週的開始, 很難可以令人有歡樂的感覺吧!

幸運地, 我這個星期一有一班朋友及另一半一起, 吃一頓豐富的晚餐!大家可能一直也有個錯覺以為酒店的西餐廳一定會很貴, 在MIRA 的WHISK 是不適用的, 如果吃一塊age 牛扒也只是四百多元,  你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先來都包籃, 當中最特別的是紅酒麵包, 沒有酒精, 只有淡淡的甜味, 配上牛油, 可以吃上二個。


我點了牛肉他他, 其實如果有這個菜式, 我差不多百分之一百會點這個的, 因為牛肉他他在家中做不到, 只有在外邊才可以吃。至於我的要求也是非常簡單, 一家要手剁(你不會想吃到免治牛肉他他吧!) , 調味要恰到好處, 香料的味道要平衡, 這個牛肉他他完全符合的的要冰。亮點是又爽又脆的冰菜式, 口感是滿分!


再來是叫人驚喜的Whisk Eat Up Salad, 配上18款配料及陳年香醋。以份量來說, 這個其實可以作為一個主菜, 雖說它是沙律, 其實材料豐富, 味道濃郁有層次, 至於有那18款材料, 你要自己來感受一下了!

主菜方面, 我Peking Pig, 實在是燒乳豬, 以北京填鴨的醬料配來吃。坦白說, 我沒有用吃北京填鴨的方式來吃, 這件乳豬, 其實什麼調味料也不用, 皮脆肉嫩已經超級美味了, 醬汁方面只是畫龍點睛。

烤香蔥法國春雞, 由於有大量的薑及蔥, 反而對我來說有點東南亞風味! 在西餐廳中來點另類菜式, 這個可以滿足你另一番情懷。


另一主菜是必點的, 雖然明知它卡路里爆燈, 但是對於熱愛意大利凡人來說, 我很久很久也沒有在香港吃過這個菜式了, 是叫人不能抗拒的。將小牛扒用鎚子將它樁成薄薄的一片,再醮炸槳, 炸至金黃色, 入口是肉汁豐盈, 極度好吃! 猶記得, 在意大利維也納的時候, 時常吃這個, 在香港,終於可以重溫這菜式了- 維也納炸小牛掛, my favourite.


再來是另一必點的菜式-14日dry aged 帶骨意大利牛仔扒
其實我未吃過dry aged 的veal, 在此菜式上桌的時候也誤以為是豬扒, 細問之下, 就知道這塊奶白色的帶骨扒就是我期待的菜式了!
牛仔扒, 肉味不濃, 入口鮮嫩多汁, 不是一般的juicy可以形容, 而是那種清新fresh 的感覺。



在座, 有不少甜姐兒, 甜品當然不可少。我不是甜牙齒, 只愛幾款甜品, creme brulee是我心水之一, 這次是斑蘭味道, 淡淡的斑蘭香, 簡約中見特色。
另一招牌甜品蘋果批, 清新蘋果清香甜美, 不甜不肥膩, 可以多吃。
檸檬撻雖不是我那杯茶, 但以味道而言是絕對合格。檸檬的酸與牛油及糖的甜味是極為合拍的, 如果你愛酸的話, 一定要點這個!

事實上, 這一頓飯有點吃我喜出望外, 因為我最愛而不常見的意大利菜式竟然可以一晚盡嚐, 加上好朋友, Monday不再Blue了!

餐廳資料:
Whisk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5樓
電話: 6273 35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