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7雪國之旅


絕少寫有關旅行的文章,發覺去了很多地方,可能是年紀大了,慢慢的記憶開始模糊,趁這次雪個之旅記憶尤新,就立即把它記錄下來吧。


每年我們一家總有不少旅行的機會,而日本北海道差不多是每年必到的。這個地方是百去不厭的,因為對於我們一家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小朋友-喜歡玩雪,無懼寒冷,可以在雪地待上一小時以上。
我-日本有精緻的廚房用品、化妝品、護膚品、及各式各樣的精品
另一半-當然是因為被日本的美食所吸引。

這次我們選擇的行程是札幌>網走>釧路>小樽


Day 1 札幌
等一天,由於冬舟車勞頓的關係,我們只在札幌在短暫停留,純粹是休息一晚再出發。而通常我們吃的是居酒屋,因為無論大人或小朋友也一定有適合的東西可以吃。

Day 2 札幌>網走

第二天,大清早就要上路了,因為由札幌到網走的巴士,要坐上6小時,因此大半天也在巴士上。吃了早餐,買好了一大堆的零食飲料就出發了。基本上,在巴士上睡醒了無數次仍未到達的,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日本咖啡店的麵包多士,實在出色,是必吃之選。



下車之後,雖然已經是3時多,也要吃個午餐吧。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後,就出發在附近找吃的。這個責任,當然由另一半負責吧。

據說網走是吃蟹的好地方,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吧。在大風雪的日子就在附近找個地方吃吧,其實在日本,大部份的食店出品也不會太差的,大家大可安心吧。

尋吃的片段在此。


連續兩晚也在酒店附近吃,其實如此的大風雪,也不宜走遠。


非常好吃的毛蟹
燒魷魚也是不可錯過

居酒屋風情。

另一家小店也非常出色。


滿滿的三文魚籽


Day 3 網走 天都山流氷館

這是一個如果沒有小朋友的話,一定不會去的行程。在網走坐巴士去不需要一小時的車程,算是相當近的了。入場之後可以看難得一見的海洋生物,當中最有名的就是「流氷天使」有角有翼的形態也很像天使的。

還有在三樓的360度展望台,鳥瞰整個網走平原,還可以看到網走監獄。是拍攝的好地方。

住宿:Dormy Inn
我們選的是和式房間,地方比較闊落,而且榻榻米式的睡床有較大空間,可以免卻被小朋友的飛踢攻擊。
另外,就是在酒店的頂樓,有大浴場及溫泉,絕對的吸引!

Day 4-5網走 > 釧路 
住宿:川湯第一ホテル 忍冬

來到旅程的後段,當然是溫泉時間,通常我們一定會住上2 晚的溫泉旅館,純粹洗滌心靈。小朋友已經由不敢浸溫泉,開始非常習慣而且主提出要去浸溫泉。

乖火車到川湯溫泉站,車站版白雪封鎖,白茫茫一片,是拍照的好地方。也是因為拍照的關係,令我們錯過了接駁巴士,要自行乖車到旅館,大家要留意。

旅館非常的古式,是非常傳統的那種,連wifi也沒有的,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房屋方面,當然是非常的寬敞,是休息的好地方。

由於入住人數不多,經常可以包場浸溫泉的。

食物是滿意的,個人認為小朋友的膳食,比我們的更吸引!



Day 6-7 小樽
住宿: Hotel Sonia


一直誤以為入住的是與之前一樣的酒店,原來不是。上次入住的是運河之宿,這次是隔壁的Hotel Sonia。是一個頗有特色的酒店,加入了玻璃、倉庫、船隻等元素,非常的「小樽」,房間方面也是寬敞的,至少可以有足夠位置打開兩個大喼,而浴室也不是積木式(在日本酒店非常普遍,一個原裝裝備好的厠所連浴缸)。


午餐可以選擇在三角市場吃吧。





酒店早餐食物相當豐富,而且美味,吃得叫人飽足。
早餐很美味。

小樽運河的日與夜同樣美得叫人屏氣凝神。

在小樽站前叫人想起NANA的情節。

另一半,一早叫我訂了二個位於小樽的地方吃飯。一間是米芝蓮一星的鮨店「伊勢鮨」,另一間是シロクマ食堂,可惜由於個人身體不適的關係,要留在酒店吃便利店的關東煮,其實味道也不錯的呢。

不可錯過的鮨店。

小結:
北海道真是一個叫人百去不厭的地方,白茫茫的世界對我們這些南方人來就,有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