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新廚上場@滿福樓

有些美食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會錯過了,這次OL就是要介紹這個由孫錦勝師傅悉心主理的盛宴,既創新亦美味。由於供應至4月23日,所以大家看過文章之後,有興趣的話,訂位就要快手了!

順帶一提,菜式價格相當合理,難怪晚飯當日只是星期二的晚上,餐廳座無虛席。



遼參冰菜沙律
冰菜可算是近日新興食材,由於特殊的爽口感,贏盡食客的讚賞,配以口感同樣爽口彈牙的遼參,很合拍。再拌以胡麻醬進食,帶點和式風味,中日合璧,創意無限。


乾撈蟹肉血燕
相信無人能夠拒絕這道菜,滿滿的血燕,以乾撈形式來表現,入口沒有糊糊反而是爽脆的,伴以鮮甜的蟹肉,將味道比較清淡的血燕的整體味道提昇,而且血燕鐵質豐富,是女士的補身恩物。這個菜式集滋補、味道與賣相於一身。而價錢方面,只是6百多元,以份量及烹煮時所需的功夫來說,絕對物有所值。

脆炸花膠卷
又是叫人無法抗拒的菜式,露筍先以花膠包裹,外層再包以蝦膠,沾以脆槳,炸至香脆。想像起來也覺得美味吧。入口是先脆後軟,雖然是炸物,由於加入了露筍,吃起上來也清新可喜,叫人非常欣賞的創新配搭。


金榜醬煮龍蝦
金榜醬由大廚自家調製,配方當然是秘密,就食味來說很有東南亞風味,有點像喇沙,但更杰身及香濃,據說是加入了淡口蝦膏及蝦米而肴製的。之前吃過這個菜式是配以大蝦,而這次就以本地龍蝦為伴,肉質更加爽口彈牙,大體而出色!


魚湯手打魚腐浸時蔬
令人嘩一聲叫了出來的菜式,比乒乓球更巨大的魚腐,入口卻如棉花糖般軟棉棉,吃一個也不會如想像中的飽滯,加上奶白色香濃的魚湯,喝下去已經感覺到豐足的蛋白質在體內滋潤每個細胞。


椰子雪糕
不是甜人的我,也被這個雪糕吸引住,充滿夏日氣息的綠色加白色。香味原來是來自鮮打斑蘭汁,清新芬香,椰子雪糕軟滑又不會太甜,作為飽餐一頓之後的飯後甜點,也實在是恰當。同場加映,必吃的楊枝甘露,真材實料的芒果汁,加上柚子,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最後一句,以這樣的環境,食物質素而言,價錢真是超級的合理,作為與家人吃飯的地方,是不錯的選擇!

滿福樓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
T: (852)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