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年年都有今日@I M Teppanyaki and Wine

這一兩年,時間都是「攝」出來的!

工作非常忙碌,責任亦非常的大,人家的錯失也歸納為你的錯失,雖然不憤但也只有接受,正如另一半口中常說的生活迫人。

在這一天,什麼也放下,平和地吃一頓晚飯,另一半問我想吃什麼? 二話不說的,就選了鐵板燒。



坐在鐵板前,只有8個左右的位置,與莫師傅是全程近距離接觸。至於吃什麼? 當然由他安排了,我們只需等吃即可。

先來點刺身好嗎? 當然好了。
拖羅、海膽和赤貝
拖羅甘香油潤,海膽鮮甜,赤貝爽口、在鐵板燒餐廳來點刺身也很不錯。

莫師傅問吃螢光魷魚嗎? 看到那肥美飽滿的魷魚,當然好了。
魷魚一定要燒一燒,那股香味才能散發出來的。與平日吃的那些鹽漬魷魚不能同日而語。


再來是牛肉了,來自鹿兒島的牛肉,油脂相對比較少,而肉味較重。掌控得非常到位的生熟程度,再配上來自日本蒜頭,乾煎烘烤的蒜片,味道超凡。


休息一下,談天說地之後,再來下一道菜。個人認為,鐵板燒非常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怕悶,因為你可以和師傅閒談,同時可以欣賞他在你面前表演。

下個菜式是西意日的fusion。西班牙紅蝦意粉。

肥美的西班牙紅蝦

蝦頭加蝦膏用來肴汁,巧妙地用上鰹魚湯汁,令本來非常濃膩的湯汁,頓時清新起來。
配上冰菜的清新,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最後來個高調的生果盤,令鄰座也向我說聲Happy Birthday。謝謝!

很妥貼的安排,吃得滿意。都說吃是一件令人有感覺的事,吃得好叫人愉快,吃得不好叫人憤怒,總比做一些叫人麻木的事件來得有趣。


莫師傅的英姿。

餐廳資料:
I M Teppanyaki and Wine
大坑銅鑼灣道134號地下
電話: 2570 7088
米芝蓮一星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